一面锦旗诉民心 通许县咸平街道老旧小区新变化

2021年06月04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胡晓霞)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第五社区党员罗英带领房产家属院的部分代表,拿着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了通许县咸平街道党工委人大主席娄四委和第五社区主任郭杰的手中,并高兴地说:“以前我们这里的道路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都成了‘泥水路’。如今,我们的出行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大家从心眼里感到高兴。”

据悉,投资130多万元的通许县房产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刚刚顺利竣工,居民看到通过精准改造的家属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旧貌换上了新颜,发自内心地对党和政府及咸平街道领导干部的一种感激之情。今年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党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事实工程来推进。

改造前的房产家属院“破旧不堪”。院内道路多年失修,地面坑坑洼洼,下水道排水不畅通,环境卫生无人管理、垃圾遍地都是,车子乱停乱放,楼房墙体多处脱落、斑斑驳驳,居民出行难,生活环境差,一到下雨天出行更是难上加难。咸平街道的主要领导多次向县领导反映情况,为房产家属院争取到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与相关部门多次对接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改造过程中坚持“好事办好”,把居民当亲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了推动项目做实做细,咸平街道成立了以第五社区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每天都与居民沟通协调,第一时间现场解决改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许多时候天不亮都到了现场、夜里十一二点还在现场与居民沟通做思想工作,项目在一天天地推进,矛盾问题却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协调沟通就一次接一次地进行,解决方案一件一件地制定,所有的问题都在思想多次碰撞中得以化解。遇到大雨天气,院内积水齐腰深,专班人员全部出动到现场排涝、疏通道路,尽最大能力帮助居民出入安全。第五社区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用真心换真情,在他们的真诚服务和感召下,家属院的居民都全力配合改造工作,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改造后的家属院实现了“美丽蜕变”。干净平坦的水泥路,结实宽阔的车棚,一幢幢油漆粉饰过的美丽大楼,秩序井然的业委会管理新模式,党建文化墙的耀眼光辉,邻里间的和睦相处,干净卫生的大院焕发着新的生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通许县咸平街道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务实为民,接续奋斗,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通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