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成长 共育未来 潢川县启动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05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王瑛琳)6月3日至4日,潢川县第五小学、阳光小学、奶庙小学、黄寺岗中心小学、传流店中学、付店中学等6家中小学同期开展了“守望成长 共育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志愿服务专题讲座,受众家长近2000人次,年龄结构涵盖了老中青三代人。

据悉,该志愿服务项目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体局、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文联联合发起,邀请河南慧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家庭教育指导师组成宣讲团,针对家校共建共育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全面落实了各部门的上级组织关于“志愿服务宣讲”、“家庭教育指导”、“文明家庭”的工作要求,有利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家庭、学校、社会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层次培养机制。

宣讲团向学生家长讲授了日常育儿过程中的十误区和盲点,分析了家长与孩子不能同频交流的深层原因,告诫家长切勿情绪化、切勿给孩子贴上负面标签、切勿长期使用甚至忽略语言冷暴力,传授了做智慧父母的八项技能和多项正面教导措施。家长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笔记,有的扶额叹息、有的面有愧色、有的眼含泪光,有的喜形于色,在老师的讲授中均受到了启发和觉醒,对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和能力、改进育儿方式方法增强了信心。

活动主办单位指出,家庭教育是终身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希望家长珍惜新时代,提升自我,在高层次的育儿理念中游刃有余实现最佳培养、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家规;希望家校共建,教知识、育能力,共育卓越时代新人;希望社会各个家庭能珍惜幸福,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提升文明素养,努力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