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各乡镇各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5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杨丹丹)近段,杞县各乡镇各单位立足实际,精心设计载体,突出特色亮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杞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有形有效。

理论学习形式多样有特色。全县各级党组织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围绕必读书目,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用好用活“学习强国”APP,把“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起来,5月28日,杞县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答题竞赛。县纪委监委、县委党校、应急管理局、统计局、融媒体中心、金融局等6支代表队参赛,现场活泼热烈,紧张有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纪委监委代表队摘得桂冠。本次活动以赛验学、以赛促学、以赛领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史宣讲深入基层接地气。杞县从全县范围内遴选出1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宣讲人员,组成杞县“百年党史”宣讲团,深入乡镇进行党史宣讲,形成强大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储备,为各级党组织送去红色精神食粮。西寨乡、城郊乡组织老党员、老军人宣讲团,把革命故事和党的辉煌历史宣讲到学校、企业、乡村;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校阵地优势,创新课堂教学方式,积极打造“专题培训课堂”,推动党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体验教学感悟深刻效果好。作为革命老区,杞县丰富的革命遗址遗迹成为了全县乡镇单位党员干部滋养红色基因的“打卡地”。高阳镇、城郊乡、竹林乡、柿园乡、泥沟乡、葛岗镇、产业集聚区,政协办、编办、医保局、财政局、公安局、残联等单位先后来到杞县水东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同中学旧址、豫东农民起义纪念馆,吴芝圃故居纪念馆、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八路坟纪念馆、红色程庄村、虎背岗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学,通过在景点开展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体验式现场教学,唤醒革命意志,弘扬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实践活动主题鲜明亮点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迅速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到岗、具体到人,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最具体的问题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全面落实到位,真正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具体实践中表现出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党性素养,全县呈现出了一片如火如荼的良好态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