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县志办开展“史志文化进基层”活动

2021年06月05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近日,杞县县志办主任刘慧敏一行五人来到城关镇金星社区居委会,与金星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史志文化进基层”活动。

刘慧敏同金星社区支部书记刘三建等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相互交流,同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围绕大同中学创始人——王毅斋先生的出生地、生平事迹进行座谈和探讨。随后,在王氏族人的带领下,大家到王毅斋曾经居住地金星社区王庄村进行了实地查看,在故居现场,就如何打造王毅斋先生故居和村史馆的建设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更多挖掘史料,县志办一行五人走访了王庄村88岁高龄的老人王孝思,老人给大家讲述王毅斋先生为实现“挽国魂于童蒙”的愿望,变卖家产、自筹经费、自聘老师创办私立学校等事迹,大家被他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和鼓舞。

为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村民更多地了解杞县历史,史志办向金星社区捐赠了《杞县志》《杞县史志通讯》等书籍。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志办不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立足本职,以党建品牌“史志文化进基层”为依托,经常深入到乡镇、社区、机关、校园等处,走进群众,贴近生活,大力宣传杞县的历史文化和水东革命精神,用心指导乡镇村志的编纂和村史馆建设。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史志文化的传播推广氛围,同时,也让更多的父老乡亲更加了解杞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革命历程,从而激起浓浓的家国情怀,激发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热情。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