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杞县湖岗乡保障“三夏”生产

2021年06月05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张永志)麦黄夏忙,又到了“三夏”时节,杞县湖岗乡把秸秆禁烧、“三夏”生产放在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组织动员全乡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合力行动,在做好秸秆禁烧的同时,抢收抢种,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三夏”生产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湖岗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成立了“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乡党委书记刘振严、乡长常焕然等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副指挥长;制定了《湖岗乡“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奖惩措施;全乡20个行政村划分为了7个战区,建立了乡、区、村、组、片五级网格,细化责任,分工协作,全力保障夏粮丰收。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今年5月20日以来,该乡发放秸秆禁烧宣传页1万余份,在主要街道、路口等处悬挂秸秆禁烧、“三夏”生产宣传条幅180余条,出动宣传车27辆。同时,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小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秸秆禁烧要求,宣讲秸秆综合利用政策及夏收夏种方面的农业科技知识,营造了“秸秆不能点、抢收抢种忙”的浓厚氛围。

强化管控,做好服务。该乡选派3名同志负责蓝天卫士平台值班值守,确保发现疑似火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全乡设立了21个禁烧执勤点,配备了铁锨、扫帚、灭火器等应急物资;组建了宣传巡逻暨应急小分队21个,人员210人,行走在田间地头巡逻查看,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同时,该乡还组建了“三夏”生产服务队,由2辆车辆、5名队员组成,车辆上备有矿泉水、防暑药品等,全力做好“三夏”服务。

“目前,我乡夏粮丰收已到了关键期,全乡党员干部‘下田间、到地头’,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确保今年夏粮安全收获入仓”。该乡党委书记刘振严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