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商银行:传承红色金融基因 贷动乡村内生动力

2021年06月05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李华有 党玉印)在当前“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活动如火如荼地推进热潮中,淅川农商银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广阔的农村土地上开展整村授信和逐户核贷,把红色金融的基因传递至田间地头,通过开展整村授信和逐户核贷业务,把信贷资金转化为贷动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坚守支农支小初心,打造草根金融服务标兵。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农村市场朝气蓬勃,充满盎然生机。也给农商行改革转型和巩固市场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随着“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铺开,秉持着服务下沉的初心深耕细作农村市场,淅川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的身影在当地村组随处可见,把普惠授信实实在在地送到百姓手中。着力打造小而美、专而精的普惠小贷淅川模式。

在“普”字上下功夫。今年以来,该行共对辖内156个行政村4047户农户授信24737万元,已用信18213万元。截至5月末,该行累计向乡村振兴八大领域投放贷款230175万元,用真金白银推动了乡村振兴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在“惠”字上发全力。为将普惠金融落地见效,该行今年调优贷款投放路径,在首贷户上寻突破。截至5月末,该行存量农户22793户,贷款余额325404万元。其中,有贷款的农户户数较年初净增1661户,余额净增31841万元,努力补齐了农村信贷空白领域的资金需求,满足了农民多层次、多样化的信贷要求,用实际行动打造了草根金融服务标兵形象。

扩大“党建+金融”服务半径,贷动乡村更加美丽。为了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蓝图,该行致力于贷款增户扩面和普惠全覆盖,通过基层党组织“牵线”、农商行“搭台”、党员和群众“唱戏”,不断扩大“党建+金融”的服务半径,依托村级党组织深挖资源、筛选客户,地方支行及时跟进快速放贷,通过信贷资金的杠杆优势,撬动马蹬镇石桥村、仓房镇磨沟村、盛湾镇瓦房村等40余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创建。截至5月底,该行当年新投放农户小额贷款18765万元,农户小贷增速连续五个月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农户小贷实现了质与量的同步提升,有效地促进了村级信贷服务的扩面提质增效,贷动了村级经济的蓬勃发展,为农村信用体系的创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动能。

西簧乡卧龙岗村党支部书记对整村授信赞不绝口。“淅川农商行的信贷服务就是贴心,我们卧龙岗村一共300来户,蔺经理作为驻村客户经理以后,给村里100多户都授了信,农忙时,他还经常到村里转转,看看谁家需要帮忙的就去帮忙,村里好多年青人都在淅川农商行的帮衬下过上了新的营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