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坚持“四个聚焦”为民办实事见实效

2021年06月05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叶县农商银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通过聚焦贷款增户扩面办实事、聚焦信贷产品创新办实事、聚焦支持三夏生产办实事、聚焦客户群众期盼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聚焦贷款增户扩面办实事。始终坚守对三农、小微的服务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大力推广“金燕e贷”“金燕快贷通”等小额、线上信贷产品,全心助推广大农民和小微企业发展。该行今年新增存款7.68亿元,各项贷款净增2.2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净增0.8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净增0.67亿元,充分满足实体经济发展、三农小微客户生产生活需要。

聚焦信贷产品创新办实事。为满足客户群众多样化金融需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探索多种贷款品种。针对农村担保难问题,推出“先锋贷”“党群帮扶贷”产品;针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村新兴经营主体发放“村兴贷”贷款品种。同时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实际情况,推出普惠e贷贷款品种,并根据客户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信贷产品,提升客户体验。

聚焦支持三夏生产办实事。该行采取延长业务办理时间、设立“三夏”信贷专柜等形式,为急需资金的农户开辟“三夏”支农绿色通道;将服务前移,按照优先安排计划、优先授信、优先用信、优先办理审批手续的“四优先”原则,全力打造信贷“直通车”,满足了农户对信贷资金“短、小、频、急”的需求,做到农户和收粮大户“钱等粮”。目前,该行已向河南创大仙台粮食加工有限公司发放贷款900万元,用于小麦收购,近期拟再向河南创大粮食加工有限公司发放贷款330万元,全力支持“三夏”生产。

聚焦客户群众期盼办实事。该行向客户、群众等服务对象广泛发放《叶县农商银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表》,征集服务对象的期盼或意见建议78条。同时,该行通过公开公布服务监督热线,及时为客户解决问题;针对客户投诉,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最大程度确保处理的及时性;持续完善工单流转办结机制,明确工单办结时限,提高办结效率,确保客户诉求处理及时,增强客户服务和投诉处理等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时效性,实现投诉及时处理率100%、按时办结率100%。(赵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