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汲取党史经验和智慧 为转型发展注入动力

2021年06月05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滋养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从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2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卫东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站位提升、学习提升、氛围提升、效果提升”,在组织领导、理论武装、活动创新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全区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站位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

卫东区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全区学习教育工作群”,全区68个单位入群,明确各单位联络员。该区各单位党组(党委)为党员干部采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人手一册,订制2000套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分发至各级党支部。

聚焦学习提升 强化理论武装

卫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于4月12日至13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郭兵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到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叶县段庄村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三会一课”,以主题党课、主题党日、专家讲座、读书会学习交流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00余次、党史学习报告会60余场、领导干部讲党课70余场。同时,该区每名党员干部都制订了个人学习计划,写学习笔记,并定期进行笔记展览、观摩和评比,目前已开展笔记展评220余次。

该区充分利用任寨村家风家训馆、雷锋小学雷锋展馆、葡萄园社区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以及其他周边红色文化资源,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政法系统党员干部200余人聆听英模事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宝丰革命纪念馆、汝州市烈士陵园等地参观学习;组织退休老党员、老红军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会”活动50余场。

聚焦效果提升 强化活动创新

该区立足为民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梳理群众意见340条,办理群众关心实事256件。利用“结对手拉手”“红遍卫东”等载体,组建“五老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团”等108支志愿服务队,开辟居家养老、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爱心课堂等志愿服务项目600余个。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学校周边环境、城市养犬、车辆停放、社区庭院等专项治理行动,共纠正不文明遛狗行为310起,发放遛狗绳220条,施划机动车停车位2511个,规划便民服务栏1290个。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叫响“只要企业决定干、剩下事情我们办”的服务承诺,一站式挂钩服务重点项目、企业,在做保障、强支撑、优环境上下大功夫,努力实现企地共赢,截至目前,开展企业走访服务230余次,解决实际问题86个。

“下一步,我区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充分汲取历史经验、历史智慧,把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工作中,为我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注入更强劲的动力。”王迎波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