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县直幼儿园开展“温情初夏 收获满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5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六月的大地是金色的,也是收获的季节。6月3日,杞县县县直机关幼儿园组织中班段幼儿开展“温情初夏 收获满满”社会实践活动。

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麦田,实地观察小麦,引导幼儿观察小麦的外形特征和组成部分。认识其根茎叶的形状;小麦的茎俗称麦秸,空心、有节、光滑、叶狭长茎的顶端长麦穗,麦穗有针一样的麦芒,麦穗成熟时是金黄色的。老师带领幼儿站在田埂上,俯下身子认真观察小麦的根、叶、麦穗等。

“哇!这个好高呀”“这个好大!”参观完麦地后,宝贝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菜园,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活动在菜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孩子们参观、采摘的同时,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了蔬菜的成长故事,了解蔬菜的生长规律,懂得了人与自然的依存关系,同时对大自然保持着永久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孩子们提着自己摘的蔬菜,收获感满满,成就感爆棚。将自己摘的蔬菜摘入囊中,每个宝贝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在动手操作劳动的过程中,既学习到了采摘蔬菜的本领,又体验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给孩子们提供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感受了夏天美好丰收的田园风光,同时又充分挖掘了本土资源,丰富了幼儿园教学活动内容,为幼儿创设开放的学习空间,开阔了幼儿的视野,增加了幼儿对植物的认识,还体会到采摘的快乐、丰收的喜悦,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感受劳动的快乐。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