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红色志愿服务队活跃“三夏”田间地头

2021年06月05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叶中琳 刘启旸)“机械收割麦子留茬不能过高,根据商情要及时播种……”6月3日,杞县葛岗镇花西村小麦机械收割现场,一支由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色志愿服务队”活动在田间地头,宣传禁烧秸秆,化解矛盾纠纷,困难户抢收抢运,成为麦收季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春争日、夏争时” 。如何抓好抢收抢种更好的推进“三夏”工作,葛岗镇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作热心服务“三夏”的具体行动,倾听村民对夏季农业生产的所思所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镇35个行政村及涉农部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了“支部+党员志愿者小麦抢收突击队”“ 支部+党员志愿者禁烧宣传巡逻队”。

工作中,他们真抓实干,针对三夏期间可能出现的多变的天气变化,统筹调配人力机械,动员组织技术熟练的党员农机手,与天争时、人歇机不歇;为确保三夏期间“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党员志愿者手持小喇叭,骑着电动车,身带红袖标穿行在夏季秸秆禁烧的田间地头,人人有地、地地有人,控人、控地、控机械,人随机走,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监控;为民服务无止境。

一个党员一面旗,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红色志愿服务忙碌的身影。广袤田野上,小红帽、党徽、红袖章是他们的“标配”;小喇叭、电瓶车、扫帚、铁锨是他们忠实的“伙伴”,烈日下与群众同甘共苦,夜色中坚守在禁烧一线,他们用火热的情怀,诠释了共产党员不改的初心;他们以贴心的行动,展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和志愿精神,让火热的“三夏”大忙充满温度。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