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为群众办实事 把接种点“搬”到村里

2021年06月05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小慧)“老姐姐,村里的喇叭里说今天在中曹村打新冠疫苗,你去不去?”

“真哩?这段时间正忙农活儿,没时间到医院去打针,现在能在村里打,那太方便了!”

5月31日一大早,孟州市会昌街道堤北头村的王阿姨和赵大婶相约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

当前正值“三夏”时节,为确保农忙和疫苗接种两不误,会昌街道主动与孟州市疾控中心对接,在中曹村设立了流动接种点,方便中曹、东曹、堤北头、红星等周边村群众以及万茗府等企业职工接种。

当王阿姨和赵大婶来到中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时,虽然眼前人山人海,但大家都在按照要求,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走近一看,会昌街道的主要领导,还有许多穿着红马甲、带着红帽的党员志愿者,都在紧张有序地引导大家排队、填写资料、接受疫苗接种。同时,还为大家搭起了遮阳棚,准备了矿泉水,让大家防暑降温。如此贴心的服务,让王阿姨和赵大婶不禁竖起大拇指。

王阿姨和赵大婶来到接种区、留观区,看到医护人员带着这么多仪器设备,把工作现场搬到这里,让大家不出家门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因农忙无法接种的问题,更是赞叹不已。

在接种现场,为了提高接种效率,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放弃了午休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截至当天下午5点,中曹村接种点全面完成了全天接种任务,共接种群众2000人。

“我们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载体。”会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栋表示,下一步,该处将继续采取最便捷、高效的方式全面提高疫苗接种率,共同筑起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