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网格员助推夏粮抢收和秸秆禁烧工作

2021年06月05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徐帆) 为做好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减少环境污染,杜绝农村秸秆焚烧现象发生,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发动全体网格员大力积极助力秸秆禁烧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按照祥符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饶凯迅速安排朱仙镇全体网格员开展夏粮抢收和秸秆禁烧专项工作。

强化宣传,当好禁烧政策“宣传员”。网格员们在辖区内重要路段和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深入田间发放禁烧倡议书,大力宣传禁烧及秸秆还田的意义,通过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鼓励农户秸秆还田提高群众知晓率,调动广大农户参与的积极性,让秸秆禁烧工作深入人心,在从源头上遏制秸秆焚烧的发生。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同时积极利用广播、电子屏、微信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宣传。

  全面巡查,当好田间地头“巡查员。各村网格员开展拉网式巡逻,对发现有秸秆或者杂草堆积的农田,及时联系到农户做好思想工作,要求将堆积的秸秆或者杂草进行清理,确保排查、整改到位。切实摸清本网格秸秆存放情况,积极引导群众将秸秆放置在安全位置。

  正确引导,当好秸秆禁烧“引导员”。本着“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的原则,严防死守、严格监控,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堆放在道路两边的秸秆,安排专人看管,确保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清理。

各村设置秸秆禁烧值勤点,并安排网格员进行值守,网格指导员每天到各值勤点巡查值守人员在岗情况,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全镇“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