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焦作解放法院环保普法忙

2021年06月05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建忠)6月5日, 时值第50个“世界环境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南水北调生态环境法治保护基地两岸、繁华街道和城乡社区,通过悬挂条幅标语、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同饮一渠水 公护家乡河”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呵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焦作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唯一从中心城区穿越的城市。在焦作市区形成50多万平方米的水域面积和180余万平方米的绿地,这一生态屏障,对焦作市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解放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辖区及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成立专门的审判机构,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犯罪,防止各类环境污染、破坏生态事件发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28日,解放区法院联合司法、检察、公安成立了南水北调生态环境法治保护基地。依托该法治保护基地,解放区法院联合公安、检察、司法局等单位,扛牢政治责任,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执法司法工作,当好“生态卫士”,共同发力,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积极探索生态环境执法司法保护经验,坚持人民至上、生态优先、系统治理,推动南水北调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加强南水北调生态环境法治保障,为“一渠清水送北京”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提高全民维护生态环境意识,努力营造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氛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