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红色颂歌献给党 千人合唱比赛唱响主旋律

2021年06月05日1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6月5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大合唱比赛。来自全区1000名各界群众组成的18支合唱队伍激情满怀唱响主旋律,放歌新时代,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合唱比赛由金水区委宣传部、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金水区音乐家协会承办,是金水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更好地推动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群众以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比赛中,18支合唱代表队先后登台,他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精彩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等众多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拳拳之爱和深情祝福,唱响了干部群众“学党史、颂党恩”的赤诚之心,现场高潮迭起,使在场观众在气势恢宏的合唱中真切感受到百年来党的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

整场比赛由“金水发布”公众号、视频号、微博、抖音号,以及郑州文旅云全程进行网上直播,广大群众通过手机观看赛况,进行互动。

经过紧张的角逐,比赛现场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 5名、三等奖10名。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8支群众合唱团将代表金水区参加“永远跟党走”——郑州市百个社区(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区(村)群众合唱比赛决赛。(王东东 叶明明)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