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蓝天白云 杞县高阳镇秸秆禁烧在行动

2021年06月05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为守护蓝天白云,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秸秆禁烧要求,高阳镇党委政府早部署、早安排,发动全体职工,带动全镇百姓,一起投入到秸秆禁烧的战役中。

  该镇党委书记霍赟多次在班子成员会及全镇干部大会上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霍赟要求,一是全镇按照网格化管理负责,全员要明确各自职责,落实行动。镇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干部、包村干部、村委工作人员都要明确各自的工作内容,禁烧监管区域。每个人都要完成自己分内工作,监管好自己的分管地块。二是重视宣传工作。秸秆禁烧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要转变宣传工作思路,向老百姓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禁烧的好处。化被动为主动,绝大多数老百姓会理解并支持禁烧工作。同时,通过大力度的宣传,彰显政府对禁烧工作的重视,也会减少意外焚烧、恶意焚烧秸秆的事件发生。三是做好全镇范围内的实时监控。对秸秆堆放点能及时、有效处理,一经发现火点,相关区域负责人,要及时上报并做灭火消烟处理。

签署责任书,明职责。村委工作人员明确各自监管区域,确保不存在监管盲区并签署相关责任书。

多渠道宣传,保效果。一是巡逻车全镇区域不定时巡逻。党委副镇长王博带队,镇农办、派出所、执法队出动巡逻车到各村主要街道及田间地头巡逻,并播放禁烧宣传广播。二是张贴禁烧条幅、标语。全镇共发放条幅300余条,标语1000多条,各村均悬挂、张贴于主要街道及田间地头的显要位置。三是发放禁烧宣传单。全镇共印发三万余份宣传单,由包村干部及村委工作人员发放给百姓,并做必要讲解宣传。四是村委广播站进行禁烧宣传。

工作做全面,防起火。一是清除秸秆堆放点,除隐患。镇人大主席赵新辉、党委副镇长王博带领工作人员对秸秆堆放点进行清理,消除隐患火点。二是配备好灭火设施。镇武装部长尚战辉带领工作人员,用带高压水枪的洒水车,实战演练灭火。各村配置三轮车及水桶,充当简易灭火工具,在田间地头巡逻。

全天候监控,速灭火。一是利用好“蓝天卫士”。党委书记霍赟,镇长孙莉莎及领导班子成员指导“蓝天卫士”值班工作。霍赟表示,工作人员要不间断通过“蓝天卫士”监控全镇区域,一经发现火点,要立刻通知相关区域负责人,进行灭火硝烟等处理。二是镇纪委深入各村,监察禁烧工作。镇纪委书记胡伟同纪委工作人员不定时到各村暗访,督查标语张贴、责任落实、禁烧期间夜间值班巡逻等工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