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阳镇人大代表服务三夏生产安全工作

2021年06月06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王明明)6月5日,杞县高阳镇人大代表开展服务三夏生产安全工作,杞县高阳镇党委书记霍赟,镇长孙莉莎,镇人大主席赵新辉带队,对当前三夏生产安全,夏收夏种,秸秆禁烧,安全巡防等重点工作到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慰问巡逻人员并了解情况。切实贯彻落实三夏生产安全工作,贴近民生,全心全意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组织 早谋划

杞县高阳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霍赟,镇长孙莉莎,人大主席赵新辉带队的三夏工作领导小组,责任细化到人,采取领导包片,镇干包村,村干包组,组干包户的层层抓落实工作责任制。采取严防死守和帮扶结合的办法,消除一切秸秆可能焚烧的各种隐患,切实做好三夏各种生产工作。

广宣传 明责任

在县镇人大代表的协力下深入落实三夏生产安全任务,杞县高阳镇大力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并利用宣传车、各村广播大喇叭等形式宣传秸秆禁烧,形成全方位的立体“舆论攻势”,引导全体群众自觉参与自觉遵守秸秆焚烧工作。成立督查组,日夜巡查,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农户之间互相监督,发现异常立即举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到位。

多举措 有准备

杞县高阳镇政府同县、镇人代表组建消防应急分队,配备有消防车,洒水车,另外由各村组织村内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等组建一支巡逻应急队,随时处于“一级战备”状态,且各村备好扫把、铁锹等应急物资,确保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扑灭处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为了全面优质完成此次农田收获工作,保障百姓生产权益。县、镇人大代表购置扫帚、铁锹等物资,加强镇村干部们的田间值守巡逻任务,同时镇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执勤,发现隐患及时通报消除,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