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举行秸秆禁烧消防演习 保障夏收消防安全

2021年06月06日1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收来临,秸秆禁烧工作进入重点时段,为全面配合禁烧工作,6月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综治站消防队走进田间地头,进行秸秆禁烧消防演习。

当天上午10点,秸秆禁烧消防演习在辛寨村滩区正式开始。演习中,消防车快速到达现场,消防队员现场进行了水枪操演示,模拟消防车灭火过程。队员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扑救演练,并模拟做好安全撤离、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此次演练以模拟发生田间火灾为背景,按照预设流程,顺利完成了应急集结、装备调试、靶向打击等演练项目,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应急灭火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示结束,由消防队队长为禁烧值班干部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正确的使用姿势,以及灭火时准确的站位,确保每位值班干部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待火灾发生时能够及时应对火情。

雁鸣湖镇农办主任张宝会提出:加强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不留死角。加强巡查,及时发现野外火源,发现一宗,制止一宗。严格执法,做到敢动真格,不留情面。加强演练,熟悉扑火技能。确保安全,在巡查或扑火过程中要服从指挥、不出事故。禁烧岗值班员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时刻处于战备状态,时刻掌握田间环境情况,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守牢守稳秸秆禁烧第一道防线。

秸秆禁烧工作事关粮食安全、事关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雁鸣湖镇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不断完善预防为主、防救结合、快速反应的管理与应急处理机制,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筑牢防火安全屏障。(曹思凯 万俊超)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