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应急疏散、灭火演练 通许县咸平街道“安全生产月”这样做

2021年06月06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张瑞红)通许县咸平街道为进一步规范金达商贸城消防安全管理,提升第一社区金达商贸城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利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契机,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碧水源酒店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灭火应急大型演练活动,第一社区金达商贸城商户、各社区安全员和酒店员工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采取理论知识和疏散逃生、灭火应急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李沙沙播放“杞县邢口”沿街门店典型火灾警示视频,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在实际经营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灭火常识,对如何正确报警、火灾中救护、组织疏散逃生进行细致讲解培训。

通许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刘林针对火灾警示教育案例,结合实际经营、生活要注意产生火灾隐患需注意的三个构成要件,建议金达商贸城商户、社区物业、酒店除配备必需的消防器材、感烟报警装置、高位水箱、消防栓等必需的消防设施,分析火灾产生原因及发生火灾后应采取的自防、自救应急措施及应急逃生疏散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

随后,金达商贸城商户、各社区安全员和酒店员工利用所学消防知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通过匍匐前进的方式进行疏散逃生模拟演练,酒店外的灭火演练现场,所有参加培训人员通过对消防知识的培训,在演练实际操作过程中,参练人员以最短的时间提起灭火器、对准火苗进行喷射,干脆利索地将明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让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应急灭火能力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

培训结束,通许县咸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申建春要求商户、各社区安全员和酒店员工要以此次消防培训、消防演练为契机,高度重视消防火灾风险隐患,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全面抓好经营商户、社区、酒店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