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八里湾镇召开殡葬改革加压推进会

2021年06月07日1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赵鑫)6月6日,祥符区八里湾镇召开殡葬改革加压推进会,八里湾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23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殡葬改革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八里湾镇面临严峻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殡葬改革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孙国明表示,殡葬改革工作政策性强、覆盖面广,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是一项复杂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深化殡葬改革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树立文明新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村委和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事关群众福祉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孙国明要求,一是形势严峻,必须充分认识殡葬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清殡葬改革的重要意义,正视突出问题,对于土葬观念根深蒂固、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和短板,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力量汇聚到抓落实上来。二是加大宣传,必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发布、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宣传车循环播放宣传广播等多种形式做好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三是任务紧迫,必须扎实有效推进殡葬改革各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规范殡葬行为,聚焦重点、立即行动,落实惠民政策,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压推进,对工作不力、职责不明、措施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火化率提上去,把殡改任务落下来,确保殡葬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