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年06月07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学校防溺水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3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中学邀请中牟县蓝天救援队开展了预防溺水宣讲活动。

蓝天救援队朱艳杰等队员带着专业的救援设备,在教学楼前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知识安全教育课。

朱艳杰告诉孩子们,溺水已成为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要充分认识到发生溺水事故后对家庭、对学校造成的严重后果。她希望大家把学习到的知识带给身边的伙伴和家人,让更多人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队员模拟溺水后如何实施紧急救援。以讲演结合的方式,教给学生求救、自救、互救的正确方法和动作要领。分别演示了如何使用竹竿、救生圈、绳索营救溺水人员,并教会大家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安全帽等防溺水用具。

此次活动通过多元化的互动演示与知识讲解,使全校师生预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中牟县刁家乡中心中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全体师生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系列教育,确保溺亡事故零发生。(张莉)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