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兴街道:深入一线抓落实,再掀强作风办实事攻势

2021年06月07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村已经完成了村庄主干道两千余米的绿化,房前屋后栽上了红叶绿、国槐、月季花;马坡烧烤餐饮广场和农耕长廊都正在建设中......”日前,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马坡村支部书记马建红在向街道督导组工作人员介绍本村“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时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助力乡村振兴,6月3日至4日,会兴街道综合办、党建办、纪工委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各村开展“作风转变在一线”督导活动。

督导组重点对村干部(含驻村干部)人员值班、“我为群众办实事”、村支部书记承诺践诺、村“两委”干部例会召开、村户籍管理办法制定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对督导结果进行通报,要求各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

“村两委干部例会是否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了几件了?村支部书记为民办实事承诺落实情况如何了?”督导组深入各村村委,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与村干部交谈等方式,近距离开展监督检查,掌握各村工作进展,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村干部工作作风怎么样?村干部都给村里的村民办了什么实事?”督导组主动下沉农户家中,与农户面对面交谈,倾听农户心声,掌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根据群众要求,征求“服务菜单”,提高工作针对性,让群众得到真实惠。

开展“作风转变在一线”活动,有效督促了村干部转变作风干在实处,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各村工作提质增效。今后,会兴街道将会持续加大督导力度,不定期深入各村开展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王涛)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