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碧水 祥符区刘店乡严抓秸秆禁烧

2021年06月07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万瓦粼粼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随着6月的到来,祥符区刘店乡一望无垠的麦田迎来收割季,饱满的麦穗在阳光下金光闪闪,繁忙的丰收时节已然到来,高热气温如期而至。

刘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秸秆禁烧,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自刘店乡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开展以来,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区委、政府关于秸秆禁烧的法律、纪律要求,多措并举,全乡动员,并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明确奖惩措施,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发生露天焚烧现象的村将严肃处理,并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确保秸秆禁烧执行有力,保证禁烧工作责任落实。

根据乡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刘店乡采取全天值班制度,定于8:00,14:00,18:00,20:00四次点名,确保值班人员在位在岗。

刘店乡全体机关干部结合分包村委、人员分配以及工作性质,分组分区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刘店乡政府驻地为分界点,根据刘店乡狭长的实际地形,全乡分为东部战区、西部战区两大战区,东部战区由刘店乡人大主席王文涛为战区长,西部战区由刘店乡党委副书记曹伟为战区长,乡班子成员为组长,机关干部为成员。

为确保秸秆禁烧值守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值守点物资供应,刘店乡党委书记李巍峰要求食堂饭菜提供时间由原供应时间延长一小时,确保值守人员正常进餐,并增加食堂经费,改善食堂伙食,做好值守人员充足的营养摄入。同时成立巾帼禁烧巡逻队、后勤综合保障组,负责每天定时向值守点送去瓜果、矿泉水以及雪糕等慰问物资,向同志们带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照顾。

同时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安排一中心四平台人员做好值守,时刻关注监控图像,确保第一时间迅速反应,由乡纪委书记杨文豪带队,每天不间断巡逻督导,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其限时整改。对于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村,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力争“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为深化宣传效果,务求宣传实效,刘店乡与辖区内22个村委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制作宣传条幅60余幅,充分利用村内广播、流动小喇叭、巡逻车、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加大禁烧宣传力度,35辆宣传车每天在重要时段巡回播放,把秸秆禁烧相关政策面对面宣传到农户家中,让群众懂得焚烧秸秆的危害性,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政策。

刘店乡党委书记李巍峰多次来到禁烧值守点,向他们致以党和政府的慰问和关心,对同志们能够抵御酷暑、迎难而上、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亲切称赞和表扬鼓励,号召同志们能够以生态环境保护为职责,以群众财产安全为出发点,提高认识,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履好党员责,守护农民粮,执好禁烧岗。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