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巡察办:传承红色精神 锻造巡察铁军

2021年06月07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吴明 杨攀)“我父亲宋学义,是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人,他没有觉得自己是个英雄,要与其他人不一样,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没有穿过什么新衣服,虽然有腰伤,但从来没有脱离过生产劳动......”6月3日,以“传承红色精神,锻造巡察铁军”为主题的创新党课在沁阳市委巡察办开讲,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的儿子宋福保来到课堂为巡察干部讲述了英雄往事以及家风家教。

“通过聆听宋老先生的讲述,让我们更加立体地感受到宋学义英雄身上宝贵的品质,他舍生忘死、英勇跳崖,他深藏功绩、默默奉献,他教育子女艰苦朴素,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我们巡察干部,打铁的人必须先做铁打的人......”党课结束后,巡察干部感慨说。

据悉,沁阳市委巡察办近期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创新党课相结合,精心安排课程,邀请战斗英雄后人现身讲解,给巡察干部上了生动的一堂党课。此外,还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朗诵红色诗词、合唱红色歌曲、签订党员承诺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坚定了理想理念,激发了干事激情,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精神,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巡察工作中去,为助力沁阳市“三城一区”建设贡献巡察力量。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