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高考秩序井然 多家爱心单位为考生助力加油

2021年06月07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早上7点40分,大河网记者在中牟县第一高中、第四高中考点看到,学校门前的道路已封闭,交警部门设置了执勤岗,对行驶至此的车辆劝导分流。

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的气温将达38度。考点附近的树荫下,有不少家长或席地而坐、或就地站立,谈笑间总时不时地看看学校门口,内心的牵挂可想而知。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早上7点半我都来了,今年考生都在学校,所以减少了很多麻烦事。我们作为家长虽然不进考场,可心情也很激动,盼望孩子考出好成绩!尽管天气炎热也不怕,比起孩子的付出这不算啥,十几年了就等着这一天,希望孩子一定要把握好机会。”

护航高考,成就梦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中牟交警未雨绸缪,以提前公布限行区域、发布提醒、高考期间取消限号、发放“爱心助考”车贴、铁骑现场执勤等多项举措为考试提供服务。

在中牟一高考点,县城市管理局、广惠街街道办事处、消防救援大队、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急救中心设立了“爱心助考服务站”,现场摆放了矿泉水、口罩、杀菌洗手液、抽纸、湿巾、文具、急救药箱、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应急物品。

情系学子,爱心助力。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第二十七大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杨小刚告诉记者,为给高考加油助力,除了在考点设立“爱心助考驿站”、安排8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服务外,他们还安排了“爱心接送车”,对监考老师全程接送。

在中牟四高考点执勤的一名交警说:“今年这边的考生多不出校,所以不会出现跑错考场、遗忘准考证、身份证等情况,但我们依然全力以赴,防止出现其他紧急情况。虽然封闭了考点门前的道路,其他交通参与者均表示理解和支持。”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