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时 焦作市45600名学子奔赴考场“逐梦”

2021年06月07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6月7日,是2021年高考开考第一天。记者从焦作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焦作市共设置了39个考点,共45600名高考考生奔赴考场。

上午八点二十分,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上午八点二十分,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一位带高考加油口罩的考生,正在进入考场。王法亮摄

记者从焦作市公安部门获悉,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顺利开考,焦作公安共出动了一千余名警力全城护航高考。为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焦作公安也将在6月7日至8日内对部分考点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提倡市民禁止鸣笛。

上午8点钟,记者来到焦作市外国语中学考点,道路的两边已经摆放了锥筒,路口处设立了慢行和禁止鸣笛的交通提示牌。面对早高峰和即将送考的大车流,道路上也拉起了道路警示线以来实施道路分流。

焦作交警“铁骑”护考

焦作交警护考车全城护考

考场附近街道上禁止鸣笛标志 

“我们今天安排了治安、交警、特警共同来管控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共有四名特警人员,七名公安干警和六名交警来疏导交通。”负责焦作市外国语中学考点的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党委委员张长海介绍:“对于一些忘带身份证或者准考证的考生,我们还出动了一个轻骑小分队,两辆重骑和两辆交警爱心护考车,可以第一时间接送他们回去取证。”

同时,针对考生身份证丢失情况,焦作市公安局解放分局还提前安排了户籍师随时待命,为高考生重新办理证件。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家长,送考前应该熟悉考点周边道路环境,预留充足送考时间。送考时应该配合好公安和交警人员,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考生人身安全。”张长海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