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淅川县新冠病毒疫苗首针任务超额提前完成

2021年06月08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雪山 李妍霏)6月6日,记者从淅川县疾控中心获悉,该县首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17878人,累计完成接种226469剂次,首针接种率已超过40%,这标志着淅川县提前完成40%常住人口首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任务。

为统筹协调、高效稳妥推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全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动员,广泛宣传引导,规范实施接种,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登记、统计等各项工作,使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为疫苗接种安全有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要求,淅川县计划6月底前完成40%常住人口首针接种任务。淅川县常住人口为538569人,应接种新冠首针215428人。在淅川县卫健委的统筹下,全县共设立新冠疫苗接种门诊18个,临时接种点3个,抽调各类医务人员688人,配备救护车辆21辆。淅川县疾控中心快速反应、快速行动,共领取新冠疫苗23次,向全县各接种门诊配送75次,调配疫苗76次,有效确保疫苗第一时间配送至接种点,为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当天清零做出了积极贡献。接种期间,各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毫无怨言,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接种任务。 

据了解,第二针次接种工作将于6月10日启动,淅川县疾控中心将按照市、县统一安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第二针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