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 联防联动 祥符区袁坊乡切实做好儿童防溺水工作

2021年06月08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程铭)随着天气转热,汛期到来,暑假将近,儿童溺水事故将进入多发时期。为了保障我乡儿童安全度夏,近日袁坊乡再次召开儿童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乡做到责任到位、教育到位、宣传到位、管理到位,避免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专题会议,向全乡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传达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好防溺水工作中的“八个一”“六不一会”内容。成立儿童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下发至学校、行政村、乡直各部门,要求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加强教育,提高意识。全乡各中小学幼儿园召开防溺水工作家长会,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工作的重要和注意事项,并向家长发放防溺水一封信和防溺水告知书,由家长和学生亲自在回执单上签名,由学校归档保存。组织学生进行防溺水“六不一会”宣誓签名活动,让学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通过一系列活动,确保家长与学校联合,共同努力,确保不发生一起溺水事故,保证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乡里出动宣传车2辆,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巡回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各村悬挂宣传条幅、每日进行村广播,宣传防溺水知识;学校安排各班班主任,每周利用短信或微信群向家长放送三条以上防溺水提醒……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儿童防溺水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禁止青少年儿童到危险河段玩耍。

加强管理,消除隐患。由乡综治办、派出所、中心校联合对辖区坑塘、河道等全面排查,在河沟、渠道、坑塘处设立安全警示标牌;成立安全巡逻队伍,在事故多发地带,实施全天候值班巡查和中午傍晚等重点时段巡查制度,发现青少年儿童有私自下水玩耍或游泳的情况,及时予以制止,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

接下来,袁坊乡将继续把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提高站位、齐抓共管、联防联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合力做好儿童防溺水工作。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