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纪委监委:深入一线走访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6月08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吴明 邢沙沙)“企业经营状况怎么样?相关的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了吗?目前发展还有什么问题……”日前,在沁阳市德尔堡窗业有限公司,沁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向东正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

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沁阳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直插基层、直奔一线,盯紧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找“堵点”治“顽疾”,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为及时发现并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访百企 解难题”活动的通知》,围绕“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担当不够、履职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不规范使用审查调查措施”等五个方面问题,以实地走访、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走访活动。同时,针对收集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建立台账、分类移交,并予以监督落实和协调推动,让企业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努力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惠及企业。”沁阳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利年表示。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已走访企业84家,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6个。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