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信阳市浉河区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年06月08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朋友,要好好吃饭、好好洗手,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哦!”“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这些食品安全健康知识您了解一下。”6月8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政府门前热闹非凡,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浉河分会场主场活动在这里举行。

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徐铭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信阳市浉河区政府食安办、浉河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相关部门、企业、协会等参与宣传展示、咨询、服务等活动。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群众向工作人员咨询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徐铭 摄

活动现场,浉河区利用产品展览、专家咨询、发放资料、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展示食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成果,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发放食品安全消费宣传资料,接受群众法律政策咨询,受理各类举报投诉,鼓励群众监督、社会监督。

内容丰富的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大家仔细阅读宣传资料、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不时地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自己的疑问。

 群众观看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宣传栏   徐铭 摄

“民以食为天,我平常比较关注食品安全,吃得健康对我们老百姓来说非常重要。食品安全宣传是很有必要的,能让我们增长不少知识,让我们大家更加关注舌尖上的安全。”市民杨先琳一边观看展板一边告诉记者。

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吴亭亭说:“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后期,各成员单位和乡镇办事处会在主题日活动中,持续不断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小朋友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宣传中来    徐铭 摄

据悉,此次参与活动的共有监管部门及相关部门14个,相关企业、协会8个,现场摆放宣传展板23块,悬挂横幅18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薛小磊 涂文娟 徐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