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苟且! 河大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为2021届毕业生送五字箴言

2021年06月08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早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21届毕业生迎着朝阳齐聚学校操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在致辞中将“人生不苟且”这五个字送给所有毕业生。

王庆礼说:“大学毕业,对于你们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完满教育时代的结束,这是你的学习与成才时代。不管你选择继续攻读深造,还是阔步走进社会、走进火热的生活,这个时刻都是你人生的拐点,是人生新的起点。作为你们的师长,也许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从未交谈过,但伦理上我们已经是并将永远是师生的关系。今天我要把这五个字同时奉送给即将离校的2017级4376名毕业生,也送给你们的学弟学妹们:人生不苟且。人生不苟且,奋斗中不要轻言妥协;人生不苟且,不让生活流于凑合;人生不苟且,不给未来留下遗憾。

“同学们,你们在历史文化名城——开封度过了四年难忘的大学生活。开封是北宋都城,曾经风华绝代。这里,让我用北宋政治家寇准的六悔铭,与同学们共勉:官行私曲,失时悔;富不俭用,贫时悔;艺不少学,过时悔;见事不学,用时悔;醉发狂言,醒时悔;安不将息,病时悔。人生无坦途,行稳能致远。祝愿同学们阅尽千帆,不失少年心。”(董伦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