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通过加强种养殖培训拓展脱贫成果

2021年06月08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尉氏县大马乡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群众通过加强种养殖技能培训实现增收不返贫。6月7日,该乡召开种植养殖技能培训会。26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和养殖种植脱贫户160余人参加培训。

乡农业农村局农技师针对当地农业生产模式和农民对高产高效农业生产技术的需求,对小麦、花生、谷子、小杂果等作物种植,肉牛、山羊、生猪、蛋鸭、林下养鸡等畜禽养殖技术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一致认为这期培训班非常有意义,非常及时,培训内容丰富详尽,语言通俗易懂,引起了农户的极大兴趣。许多学员都认真做好笔记,在课堂上与专家互动交流,询问种养技术和难题,大大增强了脱贫户拓展致富成果、参与乡村振兴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以来,大马乡按计划先后开展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三期,进一步提升了种养脱贫户的增收能力,坚定了他们的致富信心,推动了脱贫户转观念、学技能、兴产业、促增收,为乡村振兴的全面推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董伦峰 马承恩 董晓宁)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