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国际业务结算量突破2100万美元

2021年06月08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国际业务“百日会战”打响以来,农发行信阳市分行明确工作目标,围绕主业、深挖潜力、克难攻坚,推进国际业务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成为支撑全省农发行系统国际业务的中坚力量。截至5月末,实现国际结算量2184.01万美元,以结算量全省农发行系统第一的优异成绩圆满收官“百日会战”。

多措并举,聚势谋远明思路

提高思想认识。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国际业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总行、省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度总行国际业务暨外事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中去。

明确工作方向。总行、省分行领导亲临信阳调研,就信阳市分行国际业务突破瓶颈、营销思路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市分行党委把国际业务“百日会战”与“春蕾行动”相结合,组织召开辖内国际业务推进会,深入研究当前国际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解决方案。

强化考核激励。制定《国际业务专项考核办法》,对国际结算量和客户营销分别考核。定期通报任务完成情况,按旬逐行、逐企业督导调研。活动结束后对“百日会战”先进单位进行评优表彰,对目标完成率低的支行进行效能督导。

加强营销,客户结构明显改善

调查摸底。年初,该行国际业务部对全市进出口企业进行了摸查排名,筛选潜力客户,并根据各县进出口企业情况对任务进行分解,要求各县支行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

加强合作。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充分利用市分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借力政府营销新客户。市分行“一把手”亲自到客户调研,先后走访25家客户企业,与客户开展“面对面”沟通,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和业务需求,宣传农发行国际业务优势。

上下联动。在市行层面上整合队伍力量,积极开展国际业务一体化营销,提升营销力度;在县行层面上多管齐下,积极开展客户营销。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积极响应县行营销需求,第一时间赶赴县行协同营销业务量较大、风险可控的新客户。

提升服务。发扬“钉钉子”精神,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积极对接客户,通过多次上门宣传、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大与客户的沟通频次,介绍农发行的政策优势、国际业务品种,用诚心、耐心打动客户,最终赢得客户信赖。截至5月末,共有国际业务客户11家,比去年同期增加9家,改变了国际业务客户较为单一的局面。

深入挖潜,业务规模得到拓展

与往年同期相比,国际结算量创历史新高。明确“两靠、两支撑”策略,即靠老客户支撑业务稳定发展,靠新客户支撑业务有效增长。及时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关注客户即将签订的购销合同,力争将信阳市分行纳入合作银行之中。减费让利优惠客户,免收国际结算手续费,实行结售汇最大限度让利,进一步减低客户成本,真金白银让利实体经济。今年以来,累计为客户减免国际结算手续费约9.2万元。

优化服务,业务品种实现突破

今年以来,该行以优化服务为突破口,有效扭转仅办理基础性结算业务的倾向,赢得客户的信赖。“百日会战”期间,成功为2家客户办理共计6笔跨境人民币业务,金额396.51万元,实现了业务品种的新突破。积极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一企一策”提供精准服务。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客户和重点业务,主动联系客户、上门协助客户准备材料、落实贸易便利化政策、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信息科技服务客户能力,企业网银系统国际业务功能版本顺利上线,提升了客户办理国际业务的便捷性。始终保持8小时之外在线服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建立联系,方便客户随时咨询相关问题,为客户提供快节奏、高质量金融服务。(郑琳、刘晓界)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