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河南洛阳: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6月08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河南洛阳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突发应急事故演练”等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月期间,洛阳市将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自查自纠,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进园区、进车间,参观园区规划、风险预防和隐患治理成果,在建筑工地开展模拟突发火灾并伴有工人高处坠落应急演练。参与演练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人员迅速控制火情,医务保障人员随即对高处坠落人员采取心肺复苏急救措施,有效提升了建筑工地一线员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中建五局豫西分公司副总经理赵艳恒说:“我们举办这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就是要在工程项目建设中,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真正做到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落到实处,推动安全发展。”

“安全生产月”期间,洛阳市还将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发挥12350举报投诉热线等平台作用,鼓励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充当“吹哨人”,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石莹 王恒)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