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爱心助考” 为民办实事共圆学子梦

2021年06月08日2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年高考期间,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继续为考生及家长送去暖心服务,“爱心助考”志愿者再一次披上红马甲,与莘莘学子一起奔向考场,共赴这场青春之约。

“爱心助考”是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成立以来持之以恒的一项为民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城市管理系统的党员志愿者们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早早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6月6日前,该县5个考点的爱心服务驿站就已经准备就绪。

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岭在查看“爱心助考”保障情况时提出,各考点派驻的执法队员要对影响高考的生活噪声及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治理,特别是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严格控制各类噪声源,并提醒市民高考期间保持安静;志愿服务者要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坚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尽心尽力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最好的志愿服务,全力以赴为全县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早上6点,50余名志愿者均已到岗就位,开展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防疫口罩、饮用水、防暑扇和急救药品等助考物资志愿服务。一位在外等候的家长坦言:“虽说是孩子考试,其实我的心比孩子还要紧张。光想着给孩子做好准备,都忘记给自己买瓶水。雪中送炭难得,其实暑中送水更贴心,谢谢你们!”

学子执笔战考场,城管坚守献爱心。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发扬“献出一颗心 温暖一座城”的为民服务理念,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用心、用情、用力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做好城市管家。(马飞 王萌)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