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获得感日益提升

2021年06月08日2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牟县刁家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夯实成效。全乡上下倾注“三心”,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开新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精心安排部署。刁家乡党委从农业乡镇的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出发,聚焦群众急难盼的实际需求,通过征求意见、会议研讨等形式梳理出涉及民生工程推进、环境和社会治理、为民服务以及促农发展等四大类15项专项工作,形成工作台账,并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站所和个人,确保落实到位。

尽心落实推进。按照“把群众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的工作要求,刁家乡党委统筹抓好工作推进落实。了解到麦收季群众收麦难问题,乡政府积极协调对接收割机械,各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开展抢收抢种,在强对流天气到来前帮助农民收麦子,切实为群众减轻夏收压力。

莲花池村村民老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听天气预报说要变天了,俺家里没有劳动力可把我急坏了,村里给我联系了收割机,很快就帮俺把麦子收完了,现在村干部真是能为群众办实事,可帮了我大忙了!”

牛家村一位群众向支部书记王铁山反映:“俺家地头的机井坏了,不出水了,你找人给修修吧,这急着浇地呢!”了解到情况后,村里及时与乡农业服务中心对接,联系维修工紧锣密鼓进行维修。同时,为切实保障夏种工作,农业服务中心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灌溉机井排查维修专项行动,逐地块开展农村灌溉井“拉网式”排查,摸清农村灌溉井底数,发现问题机井立即维修整顿,保障群众夏播时用水需求,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

“以前有问题纠纷,很难协调,现在乡村两级都有信访代办员,由他们出面协调解决,太方便,太好了!”近日,刁家乡水沱寨村村民李某向村代办员反映,因自家下水管道被堵与邻居产生了矛盾,代办员立即组织村干部、施工方实地查看,与双方当事人反复协商,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

据了解,刁家乡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为目标,试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信访工作延伸,试行信访事项代办制度,通过培训选拔了2名乡干部、56名村干部和110名组干部担任信访代办员,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信访代办服务,解决群众“找不对人、说不上话、办不成事”问题。

暖心服务于民。在刁家乡党委、政府和各村党组织的强力推动下,该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效明显。全乡麦收工作迅速收尾;各村深入开展黑臭水体清零、旱厕清零、堆积垃圾“三清零”工作,秸秆治理规范有序,各类堆积垃圾越来越少,环境越来越美丽;小王庄等村的自来水管道漏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豆腐刘、孙家村干部冒着酷暑解决了群众灌溉电缆和土地纠纷问题。

此外,全乡每个村都成立了平安志愿巡逻队,每天晚上按时开展巡逻,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便民服务大厅增设一台“警医通”自助机,仅凭一张身份证,即可“一站式”完成驾驶证换证体检,大厅工作人员悉心引导办事群众使用自助服务……随着一桩桩一件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成好事,群众赞誉的呼声越来越高,政府的公信力、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群众感叹:党的心里一直有群众。

面对群众发自内心的赞誉,刁家乡党委书记李三表示,“服务群众没有终点,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大于天。我们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推进机制,进一步挖掘群众切实需求,发现问题、深挖原因,对症下药,以优质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以丰硕的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李记伟 都国森)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