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红色文艺轻骑兵”唱响爱党为民主旋律

2021年06月09日10:28

来源:大河网

任文盛讲述红色故事《狱中传单》

大河网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丰富企业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8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盛源社区联合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牟县新华书店,在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盛都产业园举办了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进企业文艺汇演。

“一天,‘白公馆’里警钟大响。不多时,地坝的人站了大半圈。成岗一看,墙上岗哨的机枪架满了,一群特务提着手枪站在坝子周围,监视着所有‘犯人’……”活动伊始,东风路街道副科级干部任文盛,声情并茂地分享了红色故事《狱中传单》。

职工与学生表演红歌联唱  邢小玲 摄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个红色故事,一位革命英雄,浓缩着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价值追求。”参加活动的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说。

演出在歌曲联唱中拉开帷幕,《祖国不会忘记你》《我和我的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由独唱演绎成大合唱,台上唱,台下合,大家双手拍打着节奏,演出现场成了激昂的红歌海洋。

社区工作人员表演三句半《盛源说》  邢小玲 摄

东风路街道职工冯浩表演的吉他演奏《牧羊曲》、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表演的快板《喜迎建党百年》,葫芦丝《映山红》等节目轮番上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盛源社区支部书记宋彦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表演的三句半《盛源说》,把整台节目推向高潮,喝彩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历史镜头前,那些浸染着泪与汗水的人和事,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百年时光中,那些抛洒青春和热血的革命先烈,铭刻着多少磨难与辉煌。”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饱含深情地朗诵《高举旗帜跟党走,建设发展新盛源》,既回顾历史,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又表达了盛源人立足实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为辖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为民情怀。

诗朗诵《高举旗帜跟党走 ,建设发展新盛源》 邢小玲 摄

据悉,为激发大家学党史、知党史的积极性,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题目刚一念出,现场观众争先恐后举手回答。“这个形式好,答对了,获得一份小礼品以资鼓励,答错了,大家用手机现场查阅正确答案,加深了印象。”

任文盛表示,今年以来,东风路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在辖区积极开展“小板凳”红色宣讲、党史微课堂、“红色文艺轻骑兵”、百场红色电影巡演等活动,在活跃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宣传党的政策、讲述党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唱响爱党爱国、务实为民主旋律。(邢小玲 王丽红 刘瑞芳)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