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山东分局严把安全生产关:把安全责任意识贯彻建设全过程

2021年06月09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6月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要求,由中建八局山东分局郑州办事处主办,中建八局一公司中原公司承办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在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金科苑项目举行。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河南省建设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熊琰,中建八局山东分局副局长宋疆增、安全总监陈立全、工程部经理陈庆忠以及郑州办事处主任王自胜,中原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勇等及八局各分公司代表出席了本次推进会,金科苑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王自胜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加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实在在把“要我安全、我要安全”转变为“我会安全、我能安全”。

就如何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宋疆增提出,突出主题,提高认识,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集中力量,专项整治,全力保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做精做深;强化落实,形成联动,把安全管理责任梳理得更全更细。

推进会宣读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金科苑项目代表宣读“勇立潮头,干在实处——勇做党员‘221’安全先锋岗倡议书”,与会领导对月度“行为安全之星”进行了表彰,并为工友代表发放夏季施工防暑降温物品。

熊琰表示,无危则安,无险则全。安全生产关系千家万户,一定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领会安全责任和安全发展的辩证关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孙兆贤说,“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安全问题不只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更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健康。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遏制事故、安全生产稳中向好为目标,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硬作风、硬责任、硬举措保障安全生产。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号召建设者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推动中建八局在豫公司积极投身到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中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书写中建八局更加出彩的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赵一方)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