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为考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09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至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为了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以最好的状态迎战考试,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早上六点就到达辖区各考点,严格检查餐饮情况,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在考点食堂认真核查高考期间供应菜谱,排查一切可能引发食品安全风险的菜品;细致检查食品来源、索证索票、留样等关键环节,同时通过温度计测量等方式确保食品供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依据《河南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考点的餐饮服务内外环境、制度落实情况、储存食品原料的场所和设备、加工设施设备和工用具、餐饮具消毒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考试期间,青年路街道市场监管所全程把控食品安全,以切实的努力和扎实的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高考牵动着考生和家长,考验的是全社会。执法人员提示,不要给自己增加精神压力,要注意科学饮食,注重营养搭配,平衡膳食,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少食用油腻生冷食品,提倡喝白开水,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切忌暴饮暴食。

不要改变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和规律,不要尝试新奇的食材或不常吃的食物,避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执法人员还提醒:就餐后如果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有关情况,同时尽快拨打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15。(朱宝玲)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