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阳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1年06月09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防范学生溺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人身安全,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杞县高阳镇早部署、早谋划,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突出“三个紧盯”,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杞县高阳镇要求各个学校紧盯中小学生上下学、周末和暑假等关键时间节点,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家校沟通,督促家长加强对学生离校期间的监管,对孩子行踪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紧盯关键防控措施。杞县高阳镇14所学校成立了防溺水工作小组,入夏以来各校陆续召开了全体教职工防溺水专项工作部署会、预防学生溺水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教育动员大会等,举行了全体师生防溺水教育工作启动暨签名仪式、“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演讲比赛、防溺水主题班会等大型活动,高阳镇共发放防溺水告知书6400份,每个学生的回执单学校全部回收存档。多措并举,教育学生做到“六不一会”,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把学校预防学生溺水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学生身上。

紧盯重点危险水域。杞县高阳镇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对各村河、塘、沟、渠等易发溺水事故的重点危险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增加防护栏,设置安全警示标牌,以显眼的警示文字提醒大家,时刻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处处提醒青少年远离溺水区域。同时加大巡查频率,防止隐患发生,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截至目前,杞县高阳镇镇共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设置警示标语牌320余块,进一步增强全镇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全镇村民群众的防溺水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防溺水工作丝毫不能松懈,须警钟长鸣。暑期来临之际,我们将时刻绷紧防溺水这根弦,加强水域管理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避免学生溺亡事故发生,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镇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党委书记霍赟表示。(董伦峰  韩耀锋 刘汉周)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