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 现场提供食品检测

2021年06月09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中牟县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潘安故里游乐园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等形式展开宣传,热情为到场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讲解食品的选购与使用常识,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现场设有展板30余张,展台18个,并设置了假冒伪劣食品集中展示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安排食品检测车1台,开展“你点我检”,为群众提供免费的食品、农产品检测服务10余次。

据悉,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从6月8日起至6月20日结束,中牟县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将组织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等活动,大力宣扬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促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浓厚社会共治氛围。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农委、公安局、教育局、科协以及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等16个单位和部门,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孟慧斌)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