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各部门心系高考

2021年06月09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全国高考,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固始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及保障工作,为十年寒窗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8时11分,一名考生拿着准考证焦急地向固始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骑警石洋求助,称其考点在中山大街实验高中,之前没仔细看清考试地址,跑错考点了,希望交警给予帮助。考点执勤骑警石洋听此情况后,立即骑警摩带着考生前往实验高中,仅用5分钟将考生顺利送到实验高中考点,并于开考前进入考场。”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市中队副指导员李强介绍。

记者在固始县各高考点探访时看到,多部门密切配合,为高考保驾护航。考场内外井然有序,保障、应急部门按要求派驻人员到达指定位置。“今年我们特地准备了隔离考点,每一个考点驻派一名素质高、技术好的急救医生,我们救护车全天候常驻考点,急救箱药品齐全……保障每一位考生以最佳的状态健康参加高考!”在固始县高级中学考点,河南信合医院主治医师李钟说。

在固始县永和高级中学考点看到暖心的一幕让记者感动。考场里考生们认真答卷,考场外家长们翘首以盼。众多考生家长中,身着旗袍的“陪考妈妈”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在孩子人生大考前,专门订购一袭旗袍,不仅展现传统服装的独特韵味,更是把“旗开得胜”的美好祝愿带给孩子。

“穿旗袍呢,好兆头,都说旗开得胜,希望俺家孩子高考发挥超常,金榜题名,希望所有的考生金榜题名。”在记者刚要离开时,一家长说。


据了解,固始县共有13866名学生迎来人生中的一场大考。为了确保2021年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固始县直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在交通、医疗、电力、应急通信保障以及周边环境监管等方面采取了相应措施,应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保障考生正常考试,确保全县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周以宏  夏义)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