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项目 总投资457亿元!南阳卧龙区招商引资新闻发布会看点多

2021年06月09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南阳市卧龙区招商引资新闻发布会在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大厅召开。卧龙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周坚定,卧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键,区政府副区长王刚虎、王龙、李延涛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卧龙区因辖区卧龙岗而得名,是中国月季之乡、诸葛亮躬耕地、张衡故里,城乡兼有,总面积1017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街道(景区),常住人口95万。

近年来,卧龙区积极实施开放招商战略,全方位扩大开放,多领域取得新突破。利用交通优势,提前谋划10.5平方公里的功能配套区,海派仓储物流、国药物流配送等项目快速推进,奠定了建设南阳区域性物流中心的坚实基础。利用文化优势,拉开复建卧龙岗的大幕,建设“集文化旅游高地、城市绿核绿肺、综合功能完善、人居环境改善于一体的文化经济引爆点”。利用生态优势,强力推进“一路、一湖、两山、四园”的规划建设。实施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以牧原农牧智能装备产业园、想念食品产业园、荣阳产业园等企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新田360广场等一批快时尚体验式消费业态,引领卧龙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方向。

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招商引资相关政策上,卧龙区以南阳光电产业集聚区为平台和载体,主攻“主特新”产业招商,提供土地优惠、设备投入补贴、物流成本补贴、税收优惠等,促进卧龙区工业提质增效。对外来投资企业,做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提供更好的制度环境与营商环境。对光电产业集聚区内企业实行“保姆式”服务;树立“抓招工就是抓招商”工作理念,积极主动为企业招工,解决企业员工合理需求,保障企业用工需要;优先推荐使用本土企业的产品和服务。

此次卧龙区对外发布项目22个,总投资45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总投资37亿元;主要有卧龙区光电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赛格电子城提升改造项目,富都电子产业园提升项目。商贸物流项目7个,总投资126.5亿元,主要有南阳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项目、南阳中心城区市场提质增效项目、达士营特色小镇建设提升项目、化纤厂区域商业综合体项目、天冠生化区域商业综合体项目、卧龙岗文化园周边区域开发项目、豫西南月季苗木交易中心项目。文化旅游项目8个,总投资154亿元。主要有张衡科技文化园建设项目、独山风景区景观打造及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南阳市动植物园建设项目、蒲山矿产地质公园、白河右岸山水林田湖综合整治项目、塔子山森林公园建设项目、卧龙区黄山遗址考古发现及开发保护项目、卧龙区不见冢考古发现及开发保护项目。城建项目4个,总投资139.5亿元。主要有建设西路两侧区域旧区改造项目、武侯路北侧1500亩区域改造项目、卧龙岗西片区整体开发项目、向岗区域棚户区改造项目。(李小果 刘铖涛)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