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市场监管所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1年06月09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养成合理健康饮食习惯,营造良好校园食品消费环境,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走进镇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食品安全进校园”为主题,围绕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健康营养饮食等方面,从购买食品时的注意事项、如何辨别不合格食品的方法、生活中哪些食品不利于身体健康等重点内容出发,积极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三无”食品、“五毛”食品以及其他各种不利于身体营养健康的食品,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正值课间,同学们纷纷被设置的宣传展架和咨询服务台吸引,对收到的《食品安全知识读本》阅览讨论,伴随工作人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讲解,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此次活动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加深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的了解和记忆,丰富了同学们的食品安全知识,为提高同学们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奠定基础,为打造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张盼盼)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