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党员干群齐参与 打赢迎审攻坚战

2021年06月09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街净了、路宽了、景美了……居住环境的持续优化,村民有目共睹。连日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积极开展“文明在身边,迎审齐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党员干部、在职职工、村民群众都变身为“卫生清洁员”,纷纷参与到卫生整治行动中,助力创卫迎审。

行动中,杨金路街道九个行政村分包领导带领科室人员全员下沉分包各村,联合各村三委干部、网格、党员志愿者全员上阵。时值炎炎夏日,大伙手拿扫帚、铁铲、垃圾桶,对辖区内的垃圾、卫生死角、小广告等卫生顽固问题进行清理打扫;对杨金路、金城大道人行道、路沿石、边沟、树池、绿化带等进行大扫除,做到“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

同时,针对河村、周庄等村沿线私搭乱建的厂棚进行彻底拆除,做到“全覆盖、大规模、集中式”的卫生整治行动。“村里环境好了,村民成了最直接的受益者。”周庄村三组组长坦言,“现在村民的卫生观念有很大提升,根本不用村干部动员,一看到哪里有垃圾,大伙儿都会自发清理干净。”

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常态化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继续把抓环境提升、问题整改、抓群众满意度作为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的着力点,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建立长效化机制抓好整治,不断发力把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向深入推进,助力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徐青)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