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农忙 固始2000多名农机手远赴多省进行跨区作业

2021年06月09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县农机中心为我们讲了很多跨区作业安全知识,我们在农场比较辛苦,一定要按照局领导的安排,做好安全,细心为了安全工作。”固始县加宝农机合作社农机手周治水信心满满地说。

日前,固始县农业机械化技术中心负责人带领本单位技术人员,来到位于洪埠乡的加宝农机合作社,为前往江苏省盐城市跨区作业的88位农机手送行。

固始县农业机械化技术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农机手外出的准备情况,把跨区作业证发到他们手中,向他们宣传农机安全作业注意事项,希望他们在外保重身体,增强安全意识,利用工作之余做好农机具的维护保养,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误工不误时,安全顺利地完成跨区作业任务。县保田农机合作社还专程向此次跨区作业的农机手赠送了防晒服。

  “我们农机部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送安全于乡村,送安全于合作社,确保他们高高兴兴出门去,安安全全把家回。”县农业机械化技术中心副主任陈晓红说。

据了解,自今年“三夏”农忙以来,截至目前,固始县跨区作业的插秧机和收割机达1200多台次,农机手2000多人,主要前往江苏省盐城市、四川省南充市和广安市、江西省景德镇市以及甘肃省天水市等十多个省市。( 殷全华)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