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9日2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人居环境整治、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等工作为重点,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用心用力用情为人民服务,切实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成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提升社区“颜值”。连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坚持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群众的基础力量,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此次活动中,各社区包村领导干部与社区党员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把社区里的卫生死角打扫得干干净净,有效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卫生,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卫生清扫队伍中,在村级亮化美化中亮出党员身份,贡献自己力量,提升社区“颜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捐助走进校园,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近日,咸平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有关爱心企业人士顶着三十多度高温,走进通许县咸平街道赵河小学,对全校27名留守儿童进行爱心捐助及体检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送来了书包、文具盒、笔、本子等学习用品;爱心企业人士义务免费为全校学生做了有关项目的体检,使学生们及时了解自身的状况,方便以后的预防及治疗。此次爱心捐赠体检活动,让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人间的真情。

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密切干群鱼水关系。咸平街道大力开展“群众点单、干部送单”式服务,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微诉求”,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法律法规咨询、消防安全大排查、送技术到田间地头、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26次,累计服务群众650余人次。广大党员干部把为民服务的阵地搬到群众身边,让一项项志愿服务活动成了传递党的声音的“前哨站”、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感召力,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步,通许县咸平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董伦峰 李瑞)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