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一公司启动“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

2021年06月09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中建一局一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保利天汇二期住宅项目举行。省建设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熊琰,郑州市经开区建设局工程监督科副科长张夏楠,河南保利工程部经理韩堃,中建一局一公司安全部经理狄建垒、副经理郝明,河南分公司安全总监杨江涛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熊琰提出,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要突出专项治理,落实“集中攻坚”的整治要求;要确保活动的有效性。他表示,要把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相结合,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防止脱离实际、简单化部署,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随后,管理人员代表和工人代表分别进行了安全承诺及宣誓。为确保安全施工,项目部还举办了“安全行为之星”活动,引导工人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变被动为主动,大大减少安全隐患。

狄建垒说,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安全决定发展品质。公司将继续保持初心使命,以“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践行央企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安全,以更健全的监管体系夯实安全,以更长效的管控机制保障安全,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齐抓共管,以月促年,确保安康,高标准履责,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郑州保利天汇二期住宅项目精益建造及双重预防体系,点赞项目精益建造、智慧建造、智慧工地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标准化安全防护、绿色施工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据了解,保利天汇居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7栋住宅楼、一层地下车库及三栋附属建筑。项目建成后,可解决758户居民的住房问题,大大提升居民的住房质量,为带动经开区周边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一份中建力量,助力打造多功能城市综合体。

熊琰在参观时说:“中建一局为郑州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始终用品质工程践行初心和使命,值得点赞!”

据悉,中建一局一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警示教育、安全培训、完善安全管控体系等方面入手,着力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杜绝事故发生。去年共对项目进行了400余次培训,实现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全覆盖;每季度定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并在节假日等事故易发时间段加强督导检查,做到安全生产不松懈。(曹入丹)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