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粽香传情,感念党恩

2021年06月09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水千山“粽”是情。又是一年端午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开展了“粽香传情,感念党恩”活动,现场设置包粽子专场、法律援助科普宣传、政务服务宣传、消防安全宣讲等,既宣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将贴心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在包粽子专场,大家热情高涨,铺粽叶、放糯米、包裹、捆扎,在一双双巧手的努力下,一个个饱满的、可爱的粽子就诞生了。尽管技术不同、形状不一,但大家都很尽兴,场面轻松愉快,欢声笑语传遍现场。“这次活动太开心了!让我们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社区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粽子包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访了社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与他们共享端午安康。“感谢党和政府带给我们的关怀与温暖,让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与向往。”辖区独居老人刘大爷感动地说。

在便民服务现场,金林社区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劳保、民政、法律等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法律援助律师、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群众疏导情绪,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真正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推动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徐颖哲)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