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开展金融法律合规知识培训活动

2021年06月10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行焦作分行积极开展法治建设“基本功”提升活动。培训和宣讲内容包括河南银监局“三十个严禁”、总行“双十禁”“六个严禁”、反洗钱信息保密、法律风险管理考核指标、法律知识、警示案例等。在法律知识培训方面,特邀了法律顾问河南众科律师事务所黄帅律师、郭凯丽律师利用夕会对全辖21个网点进行了法律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该行自3月9日起,由河南众科事务所律师下基层进行现场培训,实现网点全覆盖,重点宣讲对员工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警示代客违规操作的危害性,宣讲有权机关查冻扣涉及相关业务的贯穿性。

此次“送培训、下基层、强内控”活动,以《金融机构协助有权机关查冻扣》相关法规为主要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地对员工办理相关业务的法律风险进行分析,通过引用相关案例,同时穿插互动解答环节,针对员工在办理其他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常见法条进行解读。

培训中,参训员工聚精会神听讲,认真思考,结合自身实际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员工参与度及培训质效良好,授课老师对员工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所面临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让员工树立了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许可范围内规范操作业务的牢固思想。

此次培训宣讲活动历时78天,共培训21场次,参训比例达到83.81%。

通过现场讲、现场问、现场答、现场辩这种培训宣讲形式,不仅加深了员工对于协助有权机关查冻扣相关规定认识,更加提升了员工业务操作风险防范意识,形成了学法、知法、用法、尊法浓厚氛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提高该行依法合规管理、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黄旭东  王风岐)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