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沁阳支行到杨介人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0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中行沁阳支行党员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介人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念、斗争、铭记、传承……”在位于沁阳市崇义镇崇义村的杨介人故居,大家逐一参观展厅,详细阅览了杨介人赴法勤工俭学和在安阳开展革命活动的史料,无不被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和激励。

革命先驱杨介人,曾和周恩来、邓小平一起赴法国勤工俭学,参与组建“旅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后来在苏联莫斯科东方大学学习期间,与聂荣臻分别担任第六和第七学习小组组长,1936年12月30日英勇就义,时年37岁。据悉,杨介人是沁阳最早传播马列主义的人。

通过学习杨介人的革命事迹,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对如何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先辈的理想追求有了更深的思想认识,增强了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周国庆)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